39

今天是我168斷食的第834天。
還記得剛開始168的時候非常痛苦。那不能攝取熱量的16小時,嘴饞比飢餓更惱人,只能拚命喝無糖飲料,zero可樂頓時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。
後來我找到轉移注意的方法,不再時時刻刻想把東西塞進嘴中,身體也越來越適應。飢餓感像是台北梅雨季的太陽,偶爾才會露一下臉。
慢慢的,我從168變成186變成204。今年開始,我嘗試一天只吃一餐,平均花費二十分鐘,其餘的二十三小時四十分鐘都完全不攝取熱量。
最後,我發現我不需要進食了。
我從沒有感覺這麼好過。身體充滿活力和能量,精神專注,思考銳利如刀,雙手也絲毫不抖。無論是肉體還是心靈,我都感到非常、非常滿足。
無數記者申請來採訪我。
我以為他們會想知道我不需進食的秘密,沒想到他們卻盡問些無關痛癢的蠢問題。我把他們轟走。沒有人看見飢餓的本質,除了我。
飢餓來自缺失,來自渴望,來自體內等待被填滿的黑洞。用什麼填滿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如何找到最有效率的方式填滿它。
記者想知道我為什麼要殺這麼多人,為什麼每具屍體都要分成重量相同的13塊,為什麼要固定間隔1.618公里棄置屍塊。
這些白痴,答案當然是飢餓。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不再飢餓,
真正的問題應該是,人為何註定會飢餓?
獄友將我餐盤中的食物劫掠一空,我毫不在意,我的食物從來都不在餐盤裡,我的用餐時刻也不是現在。
我望著獄友肥胖的後頸,手中隱隱浮現絞殺的觸感。時機還沒到,我在黑暗中安靜等待,等待飢餓來臨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澤微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