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結論

52Hz > 健忘村 >>> 大釣哥

 

【52Hz, I Love You】
1. 這部音樂劇是關於四對男女(女女)在情人節這天對於愛情的追尋與迷惘,故事幾乎全由歌曲串連而成,角色心境藉由詞曲與環境準確傳達,節奏輕鬆,是看完心情會上揚的電影。
2. 雖然是音樂電影,但我覺得歌曲有點太多了。歌曲能抒發情感,創造氛圍,但較難推動故事。因此本片情節相對薄弱,角色的刻劃與轉折也不深刻。儘管如此,舒米恩與米非這一對完全有拍出戀人在愛情、夢想與麵包中的掙扎,讓我相當動容,儘管結尾多少有些天真,我仍覺得勝過拉拉鏈的泡泡糖愛情。本片另一可惜處是缺少一擊必殺的單曲(但都已是中上作品),在這一點上拉拉鏈就大勝,琴音一下觀眾眼淚就下,音樂電影就該做到這樣啊。
3. 一直很佩服魏德聖對於素人演員的指導功力。他們多少有生澀之處,但絕不會像其他國片裡的素人那樣讓人坐立難安尷尬不已,有時甚至還會有驚艷演出,魏導真的厲害。
4. 本片根本就是《海角七號》同學會啊,雖然覺得也太鬧了吧,但同時又有「哎真的好久不見了」的懷念與「啊你怎麼也來了」的驚喜
5. 柯文哲根本地表最強喜劇演員,什麼都不用做光出現我就笑了

★★★☆

 

 

【健忘村】(雷)
1. 神拳小江南最後的武打場面熱血爆棚十分激爽啊,應該是這三年看到最有誠意的動作戲了(起立鼓掌)
2. 喜歡阿卡貝拉土匪團和二餅的塗鴉洞穴,但整體來說,近兩小時的電影並沒有足夠豐富的故事,歡樂有餘緊湊不足,最後甚至草草結束曾志偉的線,有些傻眼
3. 林美秀在前半段沒有精采的武打戲頗為可惜,兩次出手都在搞笑,有點重複也浪費了這個與她過往戲路有極大反差的角
4. 開頭有個伏筆是一片雲寫信給幾位村民,不論他們真的是一片雲的同夥還是被設計冤枉,這個伏筆直到結尾都沒有再被提起。此外還有一個大bug,田貴大費苦心只為了找回他失去的記憶,但他明明就保有自己的繭,放進寶器看就好啦,舒淇已經示範過可以這樣做了,根本不需要回魂。本片製作得如此用心,卻有這麼明顯的邏輯失誤,實在很難在最後滿意地走出戲院啊
5. 我願意被舒淇村長洗腦,改名「不爽」,村長好~(雙手放下巴花痴笑)

★★★

 

 

【大釣哥】

原本看大釣哥預告時還想說今年的豬哥亮好像不太一樣,看完後才發現根本沒長進啊,不論製作上有多少進步,本質上還是一樣把觀眾當白痴。電影沒拍好兵家常事,奧斯卡最佳導演也會有敗作,但被當白痴耍的電影我真的吞不下去

以上,報告完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