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21-11-17 下午9.39.26

「There is no try, only do.」
尤達的名言「Do or do not. There is no try.」,以另一種說法被日本光劍少年熱血地喊了出來。好吧,實際上並非日本少年,但這的確是日本動畫工作室的產物,短片〈雙胞胎〉是關於出生就註定成為邪惡西斯武士的雙子對抗自身命運的故事。
近期Disney+登陸台灣,我註冊後第一個看的就是星際大戰動畫短篇合輯《視界》。和星戰過去的美式動畫不同,這九個短片分別由七家日本動畫工作室製作。我最愛的〈雙胞胎〉來自推出燃點比天高的《普羅米亞》的扳機社,看完真的會想握拳大吼:動畫還是交給專業的(日本人)來吧!
星際大戰本身就有濃濃的日本血脈,喬治魯卡斯當年創作星戰就參考了黑澤明的《戰國英豪》,黑武士的造型更是來自日本武士鎧甲,日本味的星戰可說是毫無違和:武士刀造型光劍、絕地浪人、櫻花樹下的決戰,還有致敬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的機器人原力故事。這些小故事發生在廣大星戰宇宙的無名角落,不需要看過九集電影也能盡情享受,只需要記住一點,務必換成日語發音。
這套影集中有一些從沒在星戰宇宙見過的創意概念,讓我相當驚喜。這邊就不爆雷了,只是想說,看完後我腦中的原力蠢蠢欲動,本週微小說也寫了一篇星戰小故事。故事時間點介於第三部曲和第四部曲之間,開頭第一句致敬《北非諜影》的名言,小說標題致敬亞當斯《宇宙盡頭的餐廳》,所以這篇應該算是sci-fi film noir吧(笑)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際大戰 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