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「八. 禁止辦公室戀情。」
我看到第八點笑了出來,現在哪裡還有辦公室戀情。
超級電腦亞當在世界各地都已取代了基本人力,我們這裡當然也不例外,整個辦公室只有我和十二台亞當。
但今天事情有了變化,上級派來一個女人,她叫孫瑤。
我無法否認我的感覺,我一見鍾情了。
就像這世代所有事情一樣,想要成功,就要靠大數據。我先鉅細靡遺地觀察她,不放過任何細節。我知道她一早喝黑咖啡的機率是97%。工作時有82%機率聽古典樂。只要她昨晚沒上健身房,午餐吃沙拉的機率就高達99%。她100%會忘記自己髮圈放哪,沒有例外。
資料蒐集完畢後,剩下就簡單了。我每天都幫她準備一杯黑咖啡。從早到晚放古典樂,讓她以為我們興趣相投。我觀察她午餐的選擇,和她聊昨晚沒健身去做了什麼。最後,我總是幫她找到不見的髮圈。
我們的默契指數直線上升,是時候了。
「我要跟你說件事。」孫瑤說。
我嚇一跳,沒想到是她先開口。
「其實,我是來取代你的。」孫瑤一臉抱歉。
我並不難過,這位置對我沒有任何意義。
有意義的是妳。
「我也有件事要跟妳說。」我看著她的眼睛,「我喜歡妳,跟我在一起吧。」
孫瑤瞪大雙眼,接著,她說出我這輩子聽過最蠢的話。
「可是亞當……你只是台電腦啊。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澤微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