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

聽說以前還會看到醫生和技術人員,但現在一切都電腦化了。
螢幕上的文字詢問我是否有確實禁食並按照規定服用瀉劑。
我回答「是」。
機器下方出現一杯顯影劑。我一口喝下,腳下的機器平台開始移動翻轉,我按照機器的指示保持不動,等待照影。
不知道過了多久,機器回到原初位置,結果出來了。
清膓率99.7%。合格。
我走出照影艙,腳下的步道輸送帶自動前進,將我帶往最後一站。
嗤的一聲,步道兩旁噴出白色舒眠氣體。他們保證全程無痛,要我不需擔心,當作睡一覺即可。
機器引導我躺進一個巨大的白色瓷缸。瓷缸底部有淺淺的液體,聞起來有一股誘人的香味。
我的眼皮越來越重,意識漸漸模糊。就在這一刻,我忽然想起童年的一個下午,媽媽溫柔地教我加鹽到水中讓蛤蠣吐沙。
瓷缸被輸送帶送至巨人面前。巨人抓著刀叉,咧著血盆大口,已經迫不及待了。
我閉上眼睛,腦中最後一個念頭是那碗蛤蠣湯的鮮甜味道,要是能再喝上一口就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澤微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